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召开越野车下河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19-07-05 16:59:22 被阅览数: 313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母亲河——汀溪河两岸青山绿水,还百姓一个绿色、安全的生产生活环境。7月4日下午,泾县汀溪河(蔡村段)越野车下河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在蔡村镇三楼会议室召开。镇党委书记蒋光庭出席会议并讲话,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邵鹏主持会议。县公安局、水利局部门领导;镇全体机关干部;蔡村派出所负责人;爱民、宋村、月亮湾、小康、蔡村村党组织书记、村主任;蔡村乡村旅游行业协会、月亮湾度假村、月亮湾漂流公司、虎头峡漂流公司负责人;媒体记者;农家乐业主代表等参加会议。

会上,蔡村镇武装部长汪宗芳宣读了《关于成立泾县汀溪河蔡村段越野车下河专项整治行动领导组的通知》及《泾县汀溪河蔡村段越野车下河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确定了专项整治时间为2019年7月1日至2019年10月10日,重点是每周五至周日以及国家法定假日期间,本次整治重点区域为X073县道沿线蔡村段河道,辐射至小康河,涉及蔡村村、月亮湾村、宋村村、爱民村、小康村。

会上,副镇长倪芳敏对越野车下河整治行动值班人员分组情况及工作职责等具体内容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方案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在行动中要深化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加大督查力度,深入开展越野车下河整治行动,确保取得显著成效。

会议期间,县公安局、水利局等单位领导作了发言,表示将强化责任,严格按照大会部署要求,切实做到思想上重视,配合上积极,行动上迅速,落实上到位;来自爱民村、宋村村、月亮湾村、蔡村村的农家乐业主代表,纷纷签下承诺书,大家表示将积极向游客宣传生态环境保护政策,及时告知禁止越野车下河等规定,自觉做到不在河道内举行烧烤、卡拉OK、燃放烟花等活动,不为其他在河道内举行活动团体或个人提供电源、食材、餐饮服务等,努力形成一个良好的综合整治氛围。

会上,镇党委书记蒋光庭指出,越野车下河专项整治行动既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科学发展理念,也是改善人居环境,打赢乡村振兴第一仗的重要环节,全镇上下要表明一个坚决态度:一定要杜绝越野车下河,构建好水生态、发挥好水优势。

蒋光庭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此越野车下河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要明确工作任务,大力开展越野车下河整治行动,同时也要对在河道内经营、河道内排污等行为进行劝阻;要加强组织领导,按照行动方案要求狠抓落实,积极配合,密切协作,共同推进整治行动顺利开展。要强化责任追究,通过开展专项督查行动,建立健全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整治开展情况及时通报,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而贻误工作的,要严格按照有关规定追究相关单位和人员的责任。要认真总结越野车下河整治行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河道管理的长效机制。同时要加大宣传力度,做到宣传与整治同步开展,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促进整治行动深入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