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开展“村村过,户户清”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时间: 2019-07-25 17:08:58 被阅览数: 266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压实扶贫工作责任,规范全镇建档立卡贫困户资料的填写,提升全镇扶贫工作水平。近日,蔡村镇组织开展脱贫攻坚村级自查自纠“村村过,户户清”专项排查行动,对全镇9个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全面排查。

此次行动由镇扶贫办牵头,抽调全镇20名机关干部组成10个检查组,按照市县检查方案,进行全覆盖排查。排查过程中,检查组逐户对照精准扶贫规范标准检查帮扶联系卡、宣传贴画、扶贫手册是否齐全规范,耐心询问贫困户家庭情况、致贫原因、家庭收入状况、政策知晓及帮扶措施等,详细记录排查中出现的问题。

排查结束后,在镇召开集中反馈会,以村为单位汇总,将排查中发现的问题一一反馈给驻村扶贫工作队和村两委,要求各村明确时间节点,明确整改措施,明确人员分工,确保问题能够得到有效整改和解决。

通过此次排查行动,及时发现“一户一档”、扶贫手册、帮扶措施及成效落实等方面的问题,立查立改,切实做到精准扶贫,精准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