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基层党建+盘活发展,变废为宝促增效 发布时间: 2019-07-26 10:51:10 被阅览数: 260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蔡村镇的“月亮湾生态旅游度假村”,位于皖南川藏线蔡村段入口处,周边空气清新、山峦叠障、竹海浩瀚。在度假村建设之前,这里是“月亮湾文化艺术会馆”所在地,这处由于经营问题导致闲置达10年时间的僵尸企业,周边杂草丛生,满目荒芜,与如今的生气勃勃形成一幅鲜明的对比图。

蔡村镇党委政府乘着“乡村振兴”的东风,积极响应“三乡工程”工作要求,为盘活“僵尸企业”,由县专业招商一局牵线搭桥,镇的党员干部积极筑巢引凤之余,对接了内蒙古呼和浩特市民许贵兵,宣城市民张俊、张修西、殷仁安等4名投资人,收购了闲置10余年的“月亮湾文化艺术会馆”,并投产建成一个全新的多功能生态旅游度假村,使一个“僵尸企业”焕发出新的生机。

月亮湾生态旅游度假村项目分两期实施,一期主要是盘活原有闲置建筑,主要建设内容有餐饮住宿、园林度假景观、生态停车场和亲水平台,内设四星级标准客房65间,豪华套房6间,标准会议中心1个和同时接待800人就餐的餐饮中心1个。目前,月亮湾度假村项目一期内容已建成并投入运营。下一步,还准备以租赁林地、山场的方式,在不破坏生态的原则上,建设20个竹林温泉浴池、20套生态木屋以及亲子活动、射击运动等娱乐项目,进一步助力皖南川藏线旅游品质提升。

在盘活企业的同时泾县月亮湾度假村项目的引入和建成,吸纳了当地30余名青年就业,其中贫困户3人,残障人士1人;也为月亮湾景区新增了一个集餐饮、住宿、休闲、养生、娱乐为一体的旅游综合体,进一步提升了景区的接待能力,丰富了休闲旅游项目,月亮湾旅游度假村也逐步成为了皖南川藏线蔡村段上的一颗璀璨明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