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学校举行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7-26 15:20:58 被阅览数: 316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了加强校内学生网络管理、网络引导,利用网络来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正确引导小学生健康上网,深化学生对网络的认识,营造“安全上网、绿色上网”的氛围,我校开展了学校,家长,学生多层面的主题教育活动。

学校结合文件要求,将“预防中小学生沉迷网络教育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批量印刷,通过学生发到家长手中,推动家长履行监护职责,及时发现、矫正和制止孩子沉迷网络的行为。

为了加大“安全上网,绿色上网”理念宣传,学校开展 “如何文明上网”主题活动,通过在计算机教室,引导学生文明上网,认识到沉迷网络的危害。增强全校师生网络安全教育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学校有针对性的开展了以“文明上网”为主题的手抄报的评比活动。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引导学生提高认识、科学对待、合理使用网络,预防沉迷网络游戏,提高对网络黄赌毒信息,不良网络游戏等危害性的认识,自觉抵制网络不良信息和不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