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明确职责,部门联动,启动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 发布时间: 2019-08-29 09:16:12 被阅览数: 288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切实做好2020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收缴工作,蔡村镇党委政府立足百姓切身利益,早启动、重部署,确保这项民生工程有序推进。

明确职责,精心部署,挂好作战图。针对今年首次将新型农民合作医疗和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合并,新生儿落地参保等新政策,蔡村镇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召开工作动员会,对新政策进行解读培训,明确各部门单位及各村委会职责,对照任务分解表抓好工作落实。

全力以赴,广泛动员,吹响宣传号。蔡村镇9个村及镇直相关部门单位在动员会后,充分发挥各自职能作用,采用微信平台、政策问答宣传单、转发参保小短片等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走村入户,向村民大力宣传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目的和意义,引导广大居民积极参保,提高参保率和覆盖面。

部门联动,优化服务,办好民生事。蔡村镇党委政府要求各村委会和镇直相关单位要积极探索优化便民缴费措施,为参保人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各相关部门表示,将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通力协作,确保业务无缝对接,强化对代收单位经办人员的业务培训,不断提升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水平,并结合推进相关信息系统建设,进一步加强参保人基础信息比对,避免重复参保,确保此项民生工程真正惠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