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党建+生态党小组之家,注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活力 发布时间: 2019-08-29 15:14:15 被阅览数: 323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蔡村镇月亮湾村东元组党小组长王可方的家里,墙上的入党誓词,和“党小组工作职责”等标牌与青山绿水和谐相生,书柜和报刊架上摆放着各类党报党刊和书籍,院子里绿草茵茵,花丛簇簇。王组长说:“我们每个月都开展学习,也积极参与到月亮湾村环境整治工作中。”

勤学习,与时俱进补足钙。今年以来,月亮湾东元党小组立足保护青山绿水的工作实际,通过创建党建+生态党小组之家,进一步规范党小组组织生活,充分利用党报党刊,在每月党小组会之前,及时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书籍,在参加村里的党员大会时,党小组成员积极向村干部反映,通过观看与农村治理有关的电教远教片,来提升思想意识和认识水平。

乐引领,参与整治作表率。月亮湾东元党小组通过会议及时传达蔡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文件精神,党小组成员在“五清一改”工作中,通过开展主题党日,积极投身到环境整治工作中,督促周边村民保持房前屋后清洁亮丽,王可方党小组长主动担任东元组保洁员,每日定时清理村民生活垃圾,充分发挥党员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保护绿水青山行动中的表率作用。

月亮湾东元党小组之家,进一步强化了党员的教育管理,丰富了主题党日内容,真正将党建+生态的主题落到实处,提升了党员的综合素质和奉献精神,为搭建基层党建“微阵地”强化力量、提升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