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致全县旅游从业人员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 2019-08-30 10:00:46 被阅览数: 294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尊敬的旅游从业朋友:

您好!

首先,感谢您长期以来对泾县文化和旅游繁荣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

近年来,泾县牢牢把握“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旅游兴县”战略,以旅游提质大会战促进全域旅游健康快速发展,“红色故里、宣纸之乡、人文名城、山水福地”旅游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旅游业整体迈入一个全域化高效发展的新时代。在这个新时代,我们有喜悦,也有担忧,喜悦的是人气旺了、财气来了、信心足了,担忧的是我们的准备还不够平衡、不够充分、不够全面,供给侧配套设施、管理服务等还不能满足旅游消费的理想需求。

近期,国家文化和旅游部对山西乔家大院景区予以取消质量等级,对浙江雁荡山等6家5A级旅游景区予以通报批评,限期整改。作为一名旅游从业者,我们要时刻紧绷“乔家大院”们被“摘牌降级责令整改”的这根弦,被“摘牌”除了对景区本身带来负面影响,对当地旅游业也将带来不小的打击。我们也要时刻警惕“青岛大虾”发生的“一丑遮百俊”效应,一只大虾毁了青岛这座城,更毁了“好客山东”这块牌。

创业难,兴业更难,实现旅游可持续发展的关键是做好自己的事,产品品质不行,服务不嵌入工匠精神,广告再多,品牌吹再大,也只是空中楼阁,所以,我们应未雨绸缪,携起手来,坚持人人、时时、处处都是旅游环境的理念,认真执行旅游行业服务质量标准,完善旅游设施,营造优美旅游环境,提供优质旅游产品。坚持“游客至上,服务第一”理念,做到服务规范,服务精致,提供“细致周到、热情高效”的特色化、细微化、亲情化服务。坚持依法经营,诚实守信,不强买强卖、诱买诱卖,不搞价格欺诈、不向游客推销伪劣商品,树立良好口碑,自觉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新时代、新旅游、新泾县、新形象”,在此,我们真诚地希望各位文化旅游从业者,齐心协力,共同珍惜我县文化旅游取得的成绩,共同维护良好的旅游形象,推动全县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泾县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8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