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 2019-09-20 16:43:57 被阅览数: 853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9月18日,蔡村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县委巡回第四指导组到会指导,镇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机关干部、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书记、老干部党支部书记、非公企业党支部书记参会。

会上党委副书记带领学习《蔡村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党委书记蒋光庭作动员讲话。

蒋书记指出,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蒋书记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此时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对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十分重要,有助于广大党员干部通过学理论、真感悟、做实事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到我镇正处于全面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十项重点工作、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迈向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开展主题教育,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对激励全镇党员干部团结一致、攻坚克难、全力以赴开创镇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主题教育任务落实。蒋书记强调,此次主题教育,乡镇领导班子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担主责、强担当,大力发扬严实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把握总体要求,明确根本任务;要压实政治责任,强化分类指导;要突出工作重点,抓住关键少数;要重视警示问题,深入整改落实。

三要着力夯实基础,抓牢抓实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蒋书记强调,各基层党组织要以党支部为单位,根据不同类型党员特点,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确保党员参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覆盖。抓好学习教育,要抓好检视整改,要抓好载体实施。

四要营造宣传氛围,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蒋书记指出,此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加大正面宣传、典型宣传,推动党员干部坚守初心使命,积极投身到主题教育中来,为主题教育开展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立足实际,统筹兼顾,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蔡村镇下半年十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与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结合起来;更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维护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统筹起来,同从严管党治党统筹起来。要用主题教育来推动各项工作,奋力谱写蔡村镇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县委巡回第四指导组组长潘天昭主任表示,此次主题教育不分环境、不分先后,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重要内容,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要充分结合蔡村镇实际,开展好此次主题教育。

 会议最后,镇长邵鹏强调,要以最高的政治站位抓落实;要充分结合工作实际抓落实;要转变作风,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各基层党组织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扎实开展好主题教育,把开展好主题教育与推进蔡村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脱贫攻坚、招商引资、社会稳定、安全生产、民生保障等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把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勇担使命、干事创业的实际行动,为实现蔡村镇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汇聚强大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