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党建”+“妇建” 打造特色“巾帼”服务品牌 发布时间: 2022-04-14 14:14:36 被阅览数: 434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以来,泾县蔡村镇结合县“三比三创三争”活动要求,全面实施干部队伍建设“青蓝工程”,并以村妇联执委入网格、入党小组为依托,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政策宣传等活动,旨在实现党建工作和妇联工作深度融合,全面延伸服务触角,提高服务水平,打造特色“巾帼”服务品牌。
据了解,该镇妇联在引导各村妇联执委当好“宣传员”“服务员”“倡导员”的基础上,组织34名村妇联执委中的女性村干部,与镇机关干部结对帮扶,每月深入包保网格,组织村民代表、党员代表、妇女群众等召开党小组(扩大)会议,不拘于地点形式,开展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维护、家庭教育知识、关爱弱势群体相关政策宣传,摸清特殊家庭信息,认真倾听妇女群众等反映的意见建议,帮助患“两癌”低保妇女申报救助,引导网格内家庭争创“最美婆媳”“最美家庭”“最美庭院”等荣誉。2月以来,收集活动场所建设、公交出行、茶季务工等与广大妇女群众息息相关的问题97个,现已解决24个,正在协商解决73个。
各村执委常态化开展特殊困难群体的帮扶救助、人居环境整治、核酸检测等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依托家庭发展中心、儿童服务站、农家书屋,开展作业辅导、少儿阅读、普法宣传等各类活动,切实展现新时代妇女新面貌、新担当、新作为。如蔡村村妇联动员辖区妇女群众加入志愿服务队伍,在核酸检测现场维持秩序;如毛田村妇联动员妇女群众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对整治好的家庭奖励肥皂、食盐等日用品。
下一步,蔡村镇妇联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结合青蓝工程深入倾听广大妇女群众的意见建议,做好“服务员”、架起“连心桥”,进一步深化典型宣传,努力开创妇女工作新局面,更好地发挥“半边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