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建好“菜园子” 鼓起钱袋子 发布时间: 2022-04-14 14:19:38 被阅览数: 404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天气回暖,在泾县蔡村镇泉峰村王山组的蔬菜种植基地里,工人们正在将培育出来的辣椒苗进行移栽,只见翠绿的辣椒幼苗株壮苗肥,长势喜人,焕发着勃勃生机。
“蔬菜基地目前主要种植辣椒,下一步计划增加茭白、水芹等蔬菜单品。市里、县里都很支持我们的蔬菜种植,这不,前段时间,市、县农技专家特意到我们大棚里进行了调研,并对种植品种选择、市场行情等情况进行了指导,的的确确增强了我们发展蔬菜种植的信心哪!”泉峰村种植户肖玉宏激动地说道。
肖玉宏,一直是泉峰村的种植大户,之前以种植香菇为主。自泉峰蔬菜基地项目实施以来,他便积极响应政府号召,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立志把蔬菜种植这份事业做大做强,做亮做美。据了解,近年来,蔡村镇以“乡村振兴”为主抓手,大力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强化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农业合作社培育,在农田区因地制宜发展水稻、香菇、烟叶种植等特色产业,旨在以先富带动后富,鼓起村民们的“钱袋子”。泉峰村种植户肖玉宏、胡成便是其中的“先行者”和“带头人”。
乡村振兴,规划先行。下一步,蔡村镇将充分利用发展机遇期,坚持“一工程两片区三基地”的主基调,在科学规划的基础上,结合实际深化“一村一业”效果,全面发挥“致富带头人”作用,全力推进泉峰蔬菜基地建设,引导村民参与种植经营,切实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全民增收致富。
截至目前,泉峰蔬菜基地新增种植户1户,新建钢架大棚50亩,已帮助蔬菜种植户胡良权流转土地20亩,并计划对学塘组、水井组100亩农田进行流转,有效扩大了蔬菜基地种植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