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牵线搭桥” 缓解茶季“用工难”问题 发布时间: 2022-04-14 14:23:17 被阅览数: 446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阿姨您好,请问您最近有务工需求么?目前爱民村、宋村村那边缺茶叶工人,如有您有需要的话,我们可以帮您联系,去那边采茶增加点收入”。在蔡村镇蔡村村,联系村干部向农闲的村民们问道。
蔡村镇现有高山茶园6000余亩,每到茶叶季,便会吸纳附近地区的茶叶工人前来采茶、增加收入。又到了春茶采茶时节,根据防疫管控要求,很多往年合作的茶叶工人无法前来蔡村采茶,造成了很大的用工缺口。
为此,蔡村镇迅速行动,第一时间召开应对茶季茶叶生产疫情防控布置会,对茶季用工问题进行科学部署,组织镇村干部到辖区茶叶村对茶企、茶农用工需求进行摸底,到农田区对有务工需求的农户进行同步摸底,尽量在镇域范围内进行用工对接,满足双方需求,实现不出镇、家门口就业,切实保障茶季用工安全。
下一步,蔡村镇还将结合茶季安全管理,持续组织开展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防疫工作,并全方位做好防疫知识宣传,切实筑牢茶季期间疫情防控网,保障茶企、茶农有序开展春茶生产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