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立足特色产业 发展集体经济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20:51 被阅览数: 393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日,笔者一行走进泾县蔡村镇泉峰村粮食烘干产业扶贫园,烘干机组、粮食库房有序划分,每年可为村集体经济增收5.2万元。
一直以来,泉峰村以发展农业为主,全村耕地面积达2215亩,种有水稻、小麦、烟叶等不同农作物。今年在蔡村党委、政府的支持下,泉峰村全力推进蔬菜基地建设,一期50亩辣椒长势喜人,二期土地流转、合作建设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此外,该村鑫峰水稻种植家庭农场还流转土地600亩,冬小麦、中稻轮作种植,年产水稻230吨、冬小麦100吨,带动村民8人稳定就业,通过合作经营模式,村集体每年收入2万元。
泉峰村山水相依、生态宜居,有着很好的家庭养老服务先例,蔡村镇敬老院也位于村域内。为发挥良好生态资源优势,近年来泉峰村多渠道争取财政扶贫资金和社会捐赠资金,建成泾县蔡村瑞星养老院,建筑面积700平方米,有宿舍24间及配套公共餐厅、洗浴间、卫生间,于2021年9月开业运营,今年预计可为村集体增收7.6万元。
据了解,在“党建引领+合作社+家庭农场”的农业发展模式下,今年泉峰村农作物种植全面启动,瑞星养老院平稳运行,为全年村集体经济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下一步,泉峰村将进一步广开思路,持续发展特色产业,发挥村两委班子、乡村振兴工作队作用,同心协力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为美丽新泉峰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