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乡镇要闻 >> 浏览正文

工作队奋战一线 助力农产品销售 发布时间: 2022-05-09 09:24:53 被阅览数: 1175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又是一年茶季到,山村处处弥清香。眼下,正值春茶等各类农产品产销季节,但受疫情影响,外地收购商进不来,农产品也运不出去,农户们只能干着急。蔡村镇各驻村工作队了解到困难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想办法、找渠道,帮助农户拓宽销路。
以购代扶,帮助联系收购单位。“看到农户们的茶叶这么好,却销售不出去,我是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宋村村第一书记卫国建了解到情况后,立即帮助联系市人大、市老干局、市交通执法支队销售茶叶200余斤;工作队王富民帮助联系县农村商业银行、县阶梯造价咨询公司销售茶叶40余斤。
化身“卖货郎”,亲自抓销售。泉峰村第一书记刘琼了解到部分脱贫户靠地吃饭,农产品销售刻不容缓,第一时间帮助脱贫户高建生销售茶叶30余斤,将损失降到了最低,解决脱贫户实际困难。蔡村镇面临销路问题的农户还有很多,工作队都在全力帮扶,上胡村第一书记郭士年帮助种植大户吕天喜销售荷兰豆60余斤。如今,工作队与脱贫户们早已不是单纯的帮扶关系,他们乐于奉献、真心帮扶,不仅驻村,更“驻”进了村民的心坎里。
下一步,蔡村镇将多管齐下,一方面“练内功”,把农产品质量牢牢抓住,没有质量,遑论销路。另一方面“强外功”,夯实责任,以实现脱贫户增收为核心,联络更多社会力量帮助脱贫户解决滞销农特产品,积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解决实际问题,持续巩固脱贫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