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整治违规落地店招,提升路域环境颜值 发布时间: 2023-09-19 13:30:52 被阅览数: 196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规范蔡村镇旅游市场经营秩序,给地方群众、游客营造整洁舒适、清爽有序的旅途环境,今年以来,泾县蔡村镇对皖南川藏线蔡村段沿线违规落地店招进行专项整治。

召开会议,安排部署整治任务。泾县蔡村镇召开沿线违规落地店招专项整治工作安排会,安排部署专项整治行动。会议明确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强宣传教育,向沿线商户讲清道明落地店招整治及规范化管理对景区环境提升的必要性;二是集中拆除整治,相关责任人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对违规摆放的落地店招进行集中拆除整治;三是加强巡查力度,以点带线,扩大整治范围,落实长效管理机制,巩固整治成果。同时该镇定期进行调度,针对整治过程中的难点、堵点进行分析、研究,积极探索应对机制。

加强宣传,凝聚整治工作共识。充分利用干部队伍建设“青蓝工程”平台,通过广泛召开党小组(扩大)会议,宣传落地店招整治的必要性,提升群众对于整治工作的支持度和配合度。同时,该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赴S208沿线农家乐、民宿发放《致蔡村镇全体经营户的一封信》,通知业主及时清理沿线落地店招。沿线电子显示屏、村村通大喇叭同步宣传整治工作,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通过时时提醒、常常督促,进一步提高沿线商家的创建意识和责任担当,形成政府、村组、商铺一盘棋的治理理念,让群众及经营户形成旅游环境共建共享的自觉。

集中整治,提升路域环境颜值。为进一步展示该镇旅游发展环境和对外形象,自今年6月起,该镇大力开展违规落地店招集中整治,县执法局,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卫健委多次到镇联合开展整治,全力保障旅游旺季景区经营秩序。据悉,该镇坚持“宣传到位、沟通到位、先易后难、全面推进”的工作原则,做到底数清、责任明,分类分批次推进整治,聚焦重点、点面结合,到边到角全覆盖。截至目前,已拆除LED店招35块,清理不规范落地店招130余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