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弘扬中医药文化,共享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 2023-10-13 14:54:00 被阅览数: 163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医药文化,提高村民的中医药相关保健知识,近日,泾县蔡村镇毛田村开展“弘扬中药文化,共享健康生活”为主题的活动。

线下,工作人员下队走访人员密集场所,向村民宣传普及乡村常见的中药材和在日常生活起居、饮食、运动等方面的中药保健知识,同时分享了一些简易的日常养生方法。线上,利用村显示屏、广播和微信等渠道宣传中医药文化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大家介绍中医养生理念和方法,传播科学的中医养生知识,引导村民培养正确的健康理念和生活方式。

此次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村民对传统中医药文化的浓厚兴趣,同时也提高了村民的中药知识与养生保健知识水平,促进其身心健康发展,把祖先留给我们的中医药宝贵知识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为推进健康生活建设贡献中医药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