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凝聚党群力量 扮靓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 2023-11-23 10:02:55 被阅览数: 153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蔡村镇一直把环境整治作为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多措并举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走深走实,全力建设美丽乡村。连日来,蔡村镇组织村“两委”干部、保洁员、群众持续开展环境整治整治行动,凝聚党群力量,提升农村环境整治,扮靓美丽乡村。

聚焦辖区内环境整治改善,以清扫道路垃圾、清除路边杂草、提升村容村貌为重点,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带头作用,群众积极参与,认真清扫路面垃圾、铲除路边杂草,确保整治到位。

据悉,为提升环境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度,蔡村镇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对道路两侧的杂物进行清理,S208省道两侧的乱摆乱放、“一店多招”等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大力开展小广告、私搭乱建整治,确保全镇净化、美化得到改善,实现提升。拆除汪村上桥头、鱼鳞坝西侧树林村民私自搭建的摊位(雨棚)共计19个、清理乱堆放8处、拆除平面广告牌5个、占道经营6处、S208沿线安装旅游指示牌16块。

乡村要振兴,环境须先行。下一步,蔡村镇将持续发力,在环境卫生整治上下功夫,切实为全镇人民创造一个干净整洁、舒适宜人、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筑牢生态振兴基础,力争让辖区环境更优美,让文明成为蔡村镇的亮丽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