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泾县蔡村镇:多点发力出实招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2-18 15:47:28 被阅览数: 142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蔡村镇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强化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持续深耕细作,强工作机制抓落实,提升服务水平,提升镇域环境,打好优化营商环境“组合拳”,全力护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强机制让企业安心。该镇坚持企业沟通“直通车”制度,严格落实领导班子联系企业制度和定期走访企业机制,聚焦企业发展难点堵点,以提升效能为总目标,以问题查摆为切入点,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点,针对企业诉求,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并限时解决。镇主要领导多次召开中徽茶旅融合发展项目协调推进会,解决企业杆线迁移问题,切实增加服务温度,拓展服务深度,着力打造亲商、助商的营商环境,全力助推企业发展,加快项目建设,让企业安心,最大限度激发企业内生动力。

优服务让企业暖心。该镇多措并举充分运用“青蓝工程”会议、走访入户、座谈会等形式,深入调研企业发展情况,坚持问需于民、问计于民,搭建政企沟通“高架桥”,深入挖掘企业深层次问题,主推“一站式服务”,提高工作效率,服务质量;主推“微笑服务”,不留余力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主推“主动服务”,站在企业的角度考虑问题,以企业问题为服务导向,持续改善营商环境,全方位为企业提供贴心、优质服务。今年以来,镇多次联合应急管理部门开展安全检查,协助企业梳理安全隐患,提出处理意见,协助整改到位,解决企业经营的后顾之忧。

抓整治让企业舒心。该镇为提升环境整治工作的针对性和准确度,多部门联动,持续开展环境卫生治理,对内道路两侧的杂物进行清理,S208省道两侧的乱摆乱放、“一店多招”等进行集中整治。同时,大力开展小广告、私搭乱建整治,确保全镇环境持续改善,“颜值”持续提升。拆除汪村上桥头、鱼鳞坝西侧树林村民私自搭建的摊位(雨棚)共计19个、清理乱堆放8处、拆除平面广告牌5个、占道经营6处、S208沿线安装旅游指示牌16块,以焕然一新的环境让企业舒心、放心。

下一步,泾县蔡村镇将持续探索为企服务工作的新路径、新模式、新做法,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企业满意度抓紧、抓好,推动蔡村经济持续高质量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