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浏览正文

清理河道垃圾,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发布时间: 2023-12-18 15:52:34 被阅览数: 142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保护辖区内河流生态环境,保护良好的生态环境,连日来,泾县蔡村镇蔡村村村委会组织保洁员、党员志愿者对辖区内水域进行了河道垃圾清理整治工作。

活动中,工作人员本着“不怕脏,不怕累,把责任当使命”的精神,乘着竹筏用渔网打捞河中水草,并手拎垃圾袋,沿着河道认真地捡拾被丢弃的塑料袋、生活垃圾、河道漂浮物等,尤其是对一些隐藏在河滩草丛里的垃圾,进行细致的清理,将河道散落的塑料袋、包装盒、饮料瓶、废纸等白色垃圾和生活垃圾进行了一一清理,彻底改变了河道“脏、乱、差”的现象。

下一步,蔡村镇将继续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理,并安排保洁员定时清理河道垃圾,引导群众树立“环境保护,从我做起”的意识,带动村民自觉自动参与到河道清洁中来,共同建设一个山清水秀、美丽干净的宜居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