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加大远教工作力度 夯实为民服务基础 发布时间: 2016-10-08 10:15:50 被阅览数: 265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蔡村镇加大远教工作力度,大力开展远程教育,全面提升远教工作水平,夯实为民服务基础。

   一是抓好远教宣传思想工作。要求各党支部规范化管理,进一步提高远程教育站点工作职责、设备管理及管护职责,加大远教设备的利用率。驻村第一书记、大学生村官主动担起远程教育的宣传工作,积极为远程教育工作营造浓厚的“学、用”氛围。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种养植大户,通过言传身教,带动广大农户转变思想观念,促进他们思发展、谋出路。

   二是抓好平台培训工作。对远程教育站点实行严格管理,指定专人管理,为党员规定性学习提供制度保证。重点围绕“两学一做”、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论、带领群众致富、壮大村集体经济等开展党员规定性集中学习培训,通过健全完善党员规定性学习制度,促进基层党组织“两学一做”、“三会一课”、组织生活和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开展。

    三是立足实际设置课程。根据农村党员干部群众的各种需求,选好课件,分类分组。发挥村干部身在一线、贴近群众的优势,及时将本村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先进典型事迹、身边好人等,制成课件后在远教站点进行播放,让普通党员干部群众成为远教课堂的“主角”;进一步创新党课方式,以“身边的典型”感化教育身边人,满足不同群体的学用需求;创建流动党员群微信,通过群发信息及时让流动党员了解“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争做合格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