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搭建“微平台”,助力党员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 2016-12-19 12:39:03 被阅览数: 224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蔡村镇将传统教育与互联网相融合,创新党员学习教育模式,搭建了微信公众号、微信群,打造集政策宣传、工作部署、学习教育、互动交流等为一体的学习新阵地,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动”起来、“连”起来。
  内容从单一到综合,让党员教育“活”起来。各单位各部门顺应新媒体潮流,开通微信公众号,推送党的方针政策、理论知识、党建和组织工作重要部署、党务知识和先进典型等,使广大党员通过手机就能随时随地浏览党建资讯,了解党建知识,接受党性教育。图文并茂、生动形象的微信内容,调动了广大党员的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让党员教育真正“活”起来。
  学习从单向到互动,让党员教育“动”起来。充分发挥微信即时性、互动性、便捷性的特点,全镇各级党组织建立了微信群数十余个,及时将支部党建工作方面信息向党员推送,引导广大党员通过微信积极参与党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党委、党支部和党员之间架起了一座无形的桥梁,形成全网联动、全面覆盖的学习平台和传播体系。
  管理从粗放到精准,让党员教育“连”起来。流动党员教育培训管理是党员教育的一个难题,建立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就把服务流动党员作为目标之一,邀请流动党员关注微信公众号、加入微信群,真正把流动党员“连在线上”。通过微信群开展党性教育、法治教育、形势教育、道德教育、技能教育等“微教育”;开展“微帮扶”,组织党员捐钱捐物帮助村里困难儿童和孤寡老人;展开“微交流”,与党员交心谈心,对他们表示关心和慰问,了解思想动向,激发其干事的热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