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多措并举扎实推进电教工作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 2017-06-06 14:31:33 被阅览数: 229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全面提升全县党员电化教育工作规范化水平,充分发挥电化教育作用,泾县采取三项举措扎实开展工作。

 

健全机制,强化电教工作保障措施。一是健全保障机制。多渠道争取经费,将远程教育终端站点运行维护经费列入了县财政预算,结合村级文化资源共享工程,确保远教工作经费投入有保障,使站点学用工作能够正常开展。二是健全管理制度。制定了包括站点和管理员工作职责、设备管理、收看学习、信息反馈、档案管理等一整套工作制度,让制度规范站点运行和学用开展。三是完善考核机制。将远程教育工作纳入县对乡镇党建绩效考核指标,强化乡镇党委抓远程教育工作的责任。

  

整合资源,强化远教站点管理工作。一是组建高质量的“站点管理”队伍。加大站点管理员选优和培训力度,明确各行政村党组织书记作为远教站点学用管理第一责任人,同时从村“两委”成员中选配1名政治素质过硬、奉献精神较强、工作热情较高的通知作为站点管理员。此外,每年组织开展四次远教骨干示范培训班,各乡镇党委组织一次集中培训,全面提升远教站点管理员队伍综合素质。二是组建高水平的“技术服务”队伍。与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泾县分公司签订了《党员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维护技术服务协议》,确保全县远教终端站点的通畅、有序运转。三是全力提升学用成果转化。围绕加强远教学用工作,采取“一周一提示、一月一通报、一季一检查、一年一考核”的方式狠抓全县远教站点播放率,同时要求各村级站点月开机时长不少于6个小时。

 

注重实效,强化先锋网络体系建设。制定了乡镇先锋分站和万村网页更新情况“周提示、月督查、季通报”制度。今年以来,开展网站信息更新情况督查反馈12次,印发通报1期。参照“安徽先锋”系列信息平台稿件规范化报送标准,统一了全县党建信息具体格式要求,进一步加强了与全县各单位党建骨干信息员的联系,明确了每月上报的数量,确保信息资源的充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