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四到位”提升远教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 2017-06-08 14:32:27 被阅览数: 247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近年来,泾县通过强化站点维护、开展分类培训、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课件资源,全力提升远教服务水平。

  

制度保障,终端设备维护到位。与电信公司签订远程教育终端站点维护技术服务协议,并于春节前对全县157个基层站点的远教设备、宽带网络等进行了一次全面检修,共排除宽带故障7处、机顶盒设备故障3处。同时,在各站点公开电信技术工程师联系方式,为全县所有站点提供不间断技术服务。建立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终端站点工作制度,明确远教终端站点设备管理方法。

  

分类培训,教学活动组织到位。结合“百村调查”工作,动态收集全县农村党员群众学习需求,利用村民相对空闲时间有针对性的分类开展培训。针对党员干部,严格按照“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要求进行培训,针对返乡流动党员采取政治理论“补课”学习,针对返乡外出务工人员进行就业务工知识培训,针对农民群众集中传授农耕、养殖技术和创业致富信息,确保远教学用活动开展取得实际效果。

  

强化宣传,注重氛围营造到位。要求全县各乡镇在加大典型培育力度的基础上强化总结,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大力宣传学用示范基地、学用示范站点等,普及远程教育知识,努力使广大党员群众,尤其是长年外出的党员群众了解远程教育,营造学用远程教育的良好氛围。

  

因需施教,课件资源利用到位。围绕上级要求、事业需求和党员期盼,以党性修养、道德教育、知识普及、能力培养为重点,提高教学课件的针对性和吸引力,实现从粗放向精细转变;推行按需“备菜”、科学“配 菜”、自主“点菜”相结合的分类教育培训模式,满足不同行业、不同类型党员的多样化需求,推动教育方式由“大锅饭”向“开小灶”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