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泾县:“四有”标准搭建农村远教开放学习平台 发布时间: 2017-06-12 14:33:44 被阅览数: 463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了拓宽远教服务领域,不断满足农村党员群众精神文化需求,泾县在充分做好前期调研的基础上,在蔡村镇蔡村村、榔桥镇乌溪村建立了具备LED电子大屏的远教广场,同时制定了“四有”工作标准,着力推进远教广场运转规范化、常态化。

  

一是年初有计划。通过电话询问、问卷调查、座谈了解等方式,定期收集征询党员群众的学习需求,同时结合“四季四色”等主题播放活动,制定全年播放计划,确保学习培训的针对性、适用性和实效性。充分运用LED电子屏,对各类政策法规知识、市县重点工作进展、涌现出来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等进行适时宣传报道,提高远程教育履盖面,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二是每周有预告。将年度播放计划按周进行预告,做到每周一上午将本周要播放的节目在广场电子大屏幕上进行预告,使农村党员群众更清楚地掌握播放节目时间和播放内容,以便大家有选择性、有针对性的收看,提高收视效果。

  

三是播放有记录。统一印发了远教观看学习记录本,要求个远教站点管理员对每周预告以及播放过的节目和节目收看情况等进行认真记录,并及时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和需求,以便更好的为广大群众群众提供服务,提升远教学用转化效果。

  

四是管理有专人。推行管理员AB岗工作制,培训并配备了2名业务能力强、对硬件设备操作熟练的专(兼)职远教广场管理员,具体负责远教广场设备管理、节目播放工作,确保节目的正常播放和收看,全面推进远教广场活动开展。

  

远教广场的建立及各项制度的不断完善,让广大党员群众在休闲娱乐的同时,了解了政策信息,学习了科技知识,极大的丰富了党员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