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每逢佳节倍思亲 两节前夕寄廉语 发布时间: 2017-10-01 10:37:42 被阅览数: 2641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中秋、国庆将至,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为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现对各单位、各部门及广大党员干部重申工作要求:

一、严明纪律,坚持“十个严禁”: 一是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和烟花爆竹、烟酒等年货节礼;二是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实物或以各种名义报销节礼费及其他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三是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或向下属单位、服务对象私借车辆使用、转嫁相关费用;四是严禁用公款吃喝或安排与公务无关的宴请;五是严禁用公款为个人安排旅游、健身和娱乐活动;六是严禁违反规定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七是严禁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八是严禁收受和赠送礼品、礼金和各种购物卡、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等;九是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接受和持有私人会所会员卡;十是严禁违规开展年终各种评比表彰、节日庆典(庆祝)活动。

二、强化责任意识、严肃责任追究:领导干部要尽职尽责,把主体责任扛好抓实。要强化责任意识,主动作为,以上率下、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落实“两个责任”,明确责任主体,强化责任意识,建立健全制度,严肃责任追究,确保工作取得实效。镇纪委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做到不越位、不缺位、不错位,做到“有责必履,失责必问”。要把严格追责问责作为推动“两个责任”落实的“杀手锏”,责任追究一定要到事到人,不能搞变通,不能以批评教育、下不为例代替党内责任追究,不能以纪律处分代替法律责任追究。 

各部门要把公款买送月饼节礼、公款旅游、违规公款吃喝、违规发放补贴、公车私用等“节日病”作为此次纠正工作作风的重点,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尽快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切实纠正“节日病”,坚决防止“四风”反弹,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确保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到实处。镇纪委将对各单位落实部署、开展专项检查情况进行督促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