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危房改造 让冬天不再寒冷 发布时间: 2017-10-20 17:19:08 被阅览数: 271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我是泾县蔡村镇蔡村村麻园组村民刘华富,是村里的低保户。我今年建了2间房子,花了3万多元,政府通过民生工程危房改造工程,补贴了2万元,自己就掏了1万多。要不是镇里面的危房改造工程,我还要住在老房子里,怕是这个冬天又要住在破旧的老房子里。

  2016年过年的时候,村里书记和主任腊月来我家随访,看到我家房子开裂,有点漏雨,就想叫我维修或者新建。我说由于年纪大了,做不动重体力活,没有什么固定经济来源,资金上面拿不出来许多钱,而且请工匠看过了,说老房子维修起来也花不少钱,不如重建。当时的我就是以为拉拉家常,也没有把这个事情放在心上。这只是很正常的聊天,我还继续住在原先的那个破旧的房子了。

  到了今年6月份,村主任到我家来询问我想不想重建房屋,如果有想法的话,可以申请县里面的民生工程危房改造,如果村里评议通过了,你是低保户的话,可以补助2万元。按照这样计算,自己也掏不了多少,我当时就打了申请交给了村主任。

  到了8月份,村里通知我,说我的民生工程危房改造村民代表大会评议和公示都通过了,叫我先建,并把危房改造的相关要求告诉了我。现在农村建房子要审批,土地不能有纠纷,最好是在原来地基上面建,要在60个平方左右,要刷白合盖瓦,同时通过镇里和县里的验收,才能够打款。随后我自己找了工匠,给我盖了2间房屋。

  几天前,村里主任告知我,说危房改造的钱已经打到我卡上了,我立即到镇上的农村商业银行去查看,果真如此。

  “现在党的政策真是好,国家出这么大力解决我们老百姓的困难,要是没有民生工程危房改造,我这个年怕是又要在寒风中度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