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蔡村镇参赛泾县第二届“旗袍秀 泾川美”T台赛 发布时间: 2018-03-06 14:35:48 被阅览数: 465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旗袍不仅是一种文化,同时也是一种艺术,它见证着时代发展变化,承载着华夏文明的延续。2月28日上午,第二届“旗袍秀 泾川美”T台赛在红星广场举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丽云,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赵毅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永生,副县长程礼奎,县政协副主席汪莉及县文旅委主要负责人出席并观看了比赛。

比赛现场,人头涌动,怀揣着对旗袍服饰艺术的喜爱之情,伴随着韵味悠长的乐曲,20支代表队参赛队员们身着色彩各异、款式纷繁的旗袍依次登场。不仅展示了东方女子美丽动人、端庄典雅的风采,同时也让我们看到了旗袍艺术的传承和创新。

旗袍的美丽透视着中国深厚的文化脉络,旗袍的高贵印证着中华儿女得体优雅的礼仪风范,旗袍的魅力成功地向世界传达了一个强有力的中国形象。本次旗袍秀在节目的构思上,各代表队也是精心准备、用心编排。部分代表队在保持旗袍原有的庄重、典雅的基础上,还创造性地加入了情景剧表演、职业特色、历史文化、镇域风采等,这不仅体现了编排的创新性更丰富了旗袍秀的内涵,赢得了台下观众阵阵掌声。

经过两个半小时的激烈角逐,蔡村镇代表队获得了优秀奖,乡镇第三名的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