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蔡村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山沟里的民生路 发布时间: 2018-03-12 14:42:37 被阅览数: 212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我叫黄宗新,是泾县蔡村镇月亮湾村的村民,我常年在外务工,这几天回家翻修老屋,发现门口曾经的土路硬化了,以前的进村路也拓宽了,令我十分惊喜。这才想来前几天在微信朋友圈看到我们村“两委”发了太平坑修路的照片,回头翻阅手机才知道,原来是农村道路畅通工程为我们这个穷山沟解决了老大难啊!

说到蔡村镇月亮湾村太平坑组,听名字就知道是个“坑”。这地方自然风景秀丽,房屋都是依山而建,村里的主要经济来源是茶叶和毛竹,村头有条大河,河水清澈见底。全组现有277人,老一辈的人都说:“太平坑是个太平地,与世无争。”

但是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制约太平坑发展的瓶颈愈发明显。“皖南川藏线”近在眼前,一到夏季,游客络绎不绝,但我们的村组道路依旧是土石路,破烂不堪,村头那条河也成了大家出行的“拦路虎”,有的人买了车,都开不回来,这样的太平坑难以形成气候。遇到这么好的发展机遇,山沟的人们十分着急,大家都期盼着能够修上一条水泥路通向外面。

去年年底,大家集体到村里想办法,当时村委会主任就说,现在修路国家有个好的民生工程政策,叫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需要以老百姓打申请,镇政府审核后,打报告至县交通局备案。

最后商议大家共同集资,加上镇政府向县交通局争取的畅通工程资金,太平坑村组的畅通工程正式实施了。现如今,一条宽4米,长500米的水泥大道在村中穿过,通向村外的道路也进行了加宽,吊桥下面也修了一条过水路。村里人都说,畅通工程好啊!这条路就是我们太平坑的民生路,有了这条路,大家的生活也会越来越好。

看到家乡这么好的发展前景,我常年在外打工也不必要了,和家里人一起商量了下,决定明年在家发展,希望走上旅游发展这条路。回想一下,要不是农村道路畅通工程这样的好政策正好被我们赶上了,大家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走出大山沟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