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课”不容缓,党员护航,一个都不能少
发布时间: 2020-04-02 15:03:42 被阅览数: 497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老人家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帮你们看好孩子,等课程结束了我负责把他们安全送到家门口,孩子学习和安全我们肯定保障到位”,中桥村党员毛小双坚定的言语给在会议室不肯离开的二位老人吃了“定心丸”。

“父老乡亲们,田坊村部的农家书屋和电子阅览室随时开放,家里的信号不好或者没网的,有课程需要的孩子请与我们联系。”“官田组今天是否有学生需要前往村部学习,请与我联系,我可以帮忙接送。”一条条助学消息,一个个主动支援的党员,这一幕出现在田坊村党员微信群中。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小学延迟开学,课程由线下变成线上,云端教学对于硬件设备的要求高。部分留守儿童家庭,爷爷奶奶年纪大不会用智能手机,也有部分偏远山区的信号不稳定,还存在一部手机无法满足家中两个孩子同时上课的需求,一系列问题都严重妨碍了学生的正常学习进度。各村党员干部在走访过程中发现了这一困境后,就各出奇招,帮助村民破解难题。

率先垂范,主动支援。各村党支部纷纷开辟农家书屋作为困难学生临时学习点,除了解决网络及设备问题,还积极号召年轻党员以及大学生志愿者为学生提供“一对一”的教学帮助,并有针对性地进行约定和监督,促进学生良好学习习惯的养成。在保障云端课堂学习顺利之外,党员们还承担着主动接送困难学生的任务,确保从家到村部的安全距离。

这一群人没有教师的专业知识,但是以党员的责任和担当,保障学生的在线学习和健康成长,托起学生的信念和希望,为他们保驾护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默默地贡献着自己的力量,胸前的党徽也一直熠熠生辉。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