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昌桥乡:防汛救灾在添一抹“志愿红”
发布时间: 2020-07-07 11:04:25 被阅览数: 1242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汛期以来,为保证安全度汛,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昌桥乡青年志愿者们严阵以待,积极充当防汛救灾工作中的宣传员、排查员、统计员、抢险员,为打赢防汛救灾这场战斗随时准备着。

志愿宣传有我。当前正值防汛关键期,昌桥乡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走村入户,逐户、逐间地细致排查,重点检查危险房屋及积水隐患,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一房。特别是做好困难户、贫困户走访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转移安置有我。受青弋江上游泄洪、河水倒灌支流等影响,昌桥乡位于青弋江沿岸的柏山村柏山组出现内涝,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转移安置工作。柏山村受灾群众20人在7月6日晚连夜被转移到安全安置点。新桥村塌里组因地势低洼出现内涝,7月6日下午四点断水断电,当天傍晚乡党委政府组织救援行动,乡青年志愿者们立即加入救援队伍,帮助村民组100多名群众转移到安全地带,其中包括贫困户7户。

巡灾值守有我。自防汛工作开展以来,志愿者们前往水库等灾害多发地带排查安全隐患,疏通堵塞溢洪道,7月6号晚,志愿者们连夜值守在水库,全力构筑防汛安全壁垒。
  

昌桥乡青年志愿者在防汛一线筑牢“红色堤坝”,他们用汗水和行动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他们是防汛救灾的“红衣战士”。


                                                                                       姚强   韩可嫆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