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昌桥乡: 让“红色电影”点亮乡村的夜晚
发布时间: 2020-07-10 09:17:21 被阅览数: 669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7月1日晚上七点,泾县昌桥乡中桥村村委附近的小广场上,临时搭建的幕布和投影仪已经准备就绪。为了庆祝七一,当晚,该村选择播放红色影片《建军大业》,早早就在村委的宣传栏贴了通知,朋友圈也发了推广消息。

“现在生活条件好了,在家其实也能看电视,但少了这种大家一起露天看电影的乐趣。”老党员黄木林听说了消息,吃了晚饭就早早赶来了,和另外几位老党员打着扇儿,一边唠嗑一边等候。谈起电影下乡,黄木林竖起了大拇指,“电影下乡这个事儿,是党和政府想的周到。年纪大了,去城里电影院不方便,能时不时在家门口,大伙一起看电影看戏,又热闹又方便。”

随着夜幕降临,眼看着人越来越多,该村干部毛小双将播放的科普视频切换到建军大业,这“田间电影院”就正式开场了。《建军大业》是昌桥乡今年在全乡计划重点巡回放映的红色电影之一,该影片讲述的是八一南昌起义,影片人物众多,故事高潮迭起,以精湛的技艺、真实的情感、朴素的语言、生动的叙事手法为村民们描绘了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

黄木林,今年68岁,拥有46年党龄的他,已经不是第一次观看这部电影,“这片子,以前也看过,但百看不厌。现在就应该多放放红色电影,特别是让年轻人看看这样的革命历史影片,让年轻人更珍惜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

在现场观影的还有该村贫困户赵金保、胡长江、杨兵,他们也经常参加村里的送电影下乡活动。“看过的电影不少,除了红色电影也有文艺片、爱情片啊,还有科普的,宣传的,比如扫黑除恶、禁毒宣传片,平常没事就来看看。活动挺好的,一方面让我们开阔眼界,丰富了文化生活,也通过观影相互沟通交流,促进了邻里的和睦。”

据了解,为庆祝七一,昌桥乡本月在全乡17个村巡回播放的影片均为红色电影,在公益电影送下乡的同时,还将收集村民对电影题材的意见,尽可能考虑到村民不同的“口味”,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让“电影下乡”点亮乡村夜晚,让“田间电影院”成为新时代乡村的靓丽风景,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