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泾县昌桥乡:“党建领航”激活高质量发展“红色动能”
发布时间: 2020-08-05 16:37:41 被阅览数: 567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泾县昌桥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抓基层强基础、抓重点促提升、抓特色树品牌,党建工作呈现出点上有突破、面上重创新、整体上台阶的良好势头,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守责为基强化使命担当。一是聚焦理论学习武装头脑。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心组学习10次,召开专题党建会2次,意识形态专题研究会2次。常态化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轮训班4期,线上线下培训相结合,培训党组织书记、主任、选派帮扶干部136人次。二是实施“强堡垒促先锋”工程。补选乡党委委员3名、村支委2名,对17名村书记进行述职评议、适岗性综合分析研判,轮训组工干部3期,招录后备干部6名,挂职锻炼2名,“一村一策”整顿龙桥村软弱涣散党组织,推进“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规范化,在组织生活上“下功夫”,从而使基层党建“上台阶”。三是聚焦“两个覆盖”全面提升。开展“两项排查”,进一步梳理“两新”组织及党组织组建情况,新建非公联合党支部1个,组建率达57.69%,选派6名非公党建工作指导员覆盖13个党支部,分级培育打造3个示范型党支部和1个品牌型党支部。

党建引领提振脱贫攻坚。一是做好整改“后半篇”文章。成立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委和17个村“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临时党(总)支部”,推动责任落实,实施到村产业类项目5个,基础设施类项目10个;认领354+N各类问题46条,制定整改措施145条,已整改到位;滚动式全覆盖大排查3次,整改完成排查出的1481条问题,排查中发现的“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问题见底清零。二是爱心助农扶贫扶志。广泛动员社会力量,整合工青妇等扶助资源,党群联动搭建爱心助农平台,解贫困户燃眉之急,为贫困户办理各类实事2800余件,今年以来共计销售贫困户各类农产品达10.8万元。如连日暴雨期间,帮扶芦塘村拟脱贫户胡国庆销售西瓜上千斤。三是加强监督执纪。做实选派帮扶干部和帮扶联系人日常管理,实行选派帮扶干部“日通报”“双月报”等工作制度,开展选派干部座谈会1次,面对面谈心谈话1次,开展在岗履职情况督促暗访4次,帮扶联系人走访情况督查8次,扶贫领域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检查18次,督查整改问题51个,印发问题交办单11份,为脱贫攻坚提供纪律保障。

“红色领航”凝聚发展之力。一是一线“战疫”护航经济发展。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严防死守,设立1个县级卫生防疫检查站和53个村级防疫卡点,连续奋战29天,直到袁店卡点拆除,累计检测7050辆车,11976人次,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捐资捐物15.4万元,精准排查全覆盖,入户走访3万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2万余份,劝停宴席175户,守住了疫情防控“北大门”,取得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阶段性胜利。二是筑牢“红色堤坝”。暴雨侵袭的7月,该乡闻“汛”而动,闻令而行,排查地质灾害隐患,转移受灾群众73人,涌现了一批防汛减灾的“排头兵”,防汛一线中擦亮党员本色。如景山村书记欧羊群,在得知柳树窝塘塘埂坍塌的危急情况后,立即上报险情,连夜联系铲车,组织村应急防汛队对大塘进行开挖泄洪处理,对多处塘埂进行除险加固直至凌晨。三是多渠道扶持壮大村集体经济。南湾、龙桥等8个村通过清产核资、理顺土地资源、固定资产对外发包、自主经营改造等方式盘活村集体经济,预计年增收共53.6万元。下一步将继续盘活资产,完成今年5个村的村集体经济发展目标。

下一步该乡党委将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升战斗力为目标,加快推进党建工作深入开展、提高“党建+”融合质量,顺利完成下半年目标任务。

                                           (洪丽云、谢静)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