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昌桥乡:聚力党建引领 扎实推进非公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8-01 09:58:01 被阅览数: 593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抓好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筑牢基层党组织建设,今年以来,昌桥乡立足非公党建实际,围绕抓覆盖、抓服务工作思路,聚焦扩大“两个覆盖”,促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持续良好发展。
  
  调研走访,优化企业党组织设置。实地深入对辖区内企业运营状态、场所、人员等情况进行全面排查并登记在册。根据摸排情况采取单独组建或联合组建的方式对符合组建党组织的企业,及时安排专人指导,按照相关程序,有序推进党支部组建工作,完善组织活动场所。创造合适契机,积极与非公企业党组织交流,宣传在非公企业开展党建工作的重大意义,认真做好他们的思想政治工作,增强其党性意识,为开展党组织工作奠定基础。

  因地制宜,规范企业党组织建设。根据走访企业实际情况,对有活动场所的已建立党组织的企业严格按照有场所、有设施、有标志、有党旗、有书报、有制度的“六有”标准,不断加强非公党组织活动场所规范化建设。在制度建设上,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充分挖掘非公企业内在活力,确保基层党组织生活制度严格落实。通过开展“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党员志愿者服务等工作,进一步调动企业党员积极性,增强非公党建工作成效。

  抓实成效,发挥党建指导员作用。为确保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充分发挥非公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选派的第四批党建指导员6名同志定期深入联系企业,主动了解企业状况,指导发展党员流程、“三会一课”等,规范组织生活,建立非公党建工作台账。加强阵地建设,保障党员学习、组织活动的正常进行,推动非公企业健康发展。(胡源)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