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联盟首页 | 共产党员网

今天: 
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 | | | | |     
   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昌桥乡 >> 远教建设 >> 浏览正文
“三提升”扎实推进电教远教工作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 2023-03-13 10:56:09 被阅览数: 501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根据县委组织部关于电教远教工作的要求,为进一步推进我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扎实推进电教远教工作走深走实,切实发挥好电教远教在党员教育、管理等方面的重要作用。昌桥乡党委积极部署,多措并举,推动电教远教工作有声音、有制度、有成效,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和美新昌桥奠定坚实的组织基础。

    提升工作水平。将乡镇先锋网和村级万村网作为宣传教育党员、凝聚群众合力的重要渠道,打造党建宣传的重要网络阵地。建立党建工作交流QQ群、微信群,用于发布网页最新更新维护要求,同时也能针对更新维护中存在的问题和困惑进行及时解答;建立健全督查工作机制,乡电教管理员每月对村级万村网页和远教站点进行巡查,及时通报结果并下发整改清单,确保万村网页和远程教育终端站点正常运行。

    提升管理能力。健全组织架构,明确党组织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第一责任。加强远教站点队伍建设,择优选配学历较高、计算机操作熟练、工作责任心强、文字功底较好的年轻村干部担任远教站点管理员,负责站点日常维护和管理工作,确保有人做、会操作、能做好;开展业务培训,切实提升管理人员业务水平,增强履职能力,进一步拓宽服务半径。

    提升服务效能。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重中之重,引导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提升政治站位。通过“党员活动日”、“三会一课”等,组织党员集中观看《党课开讲啦》《二十大代表风采录》等系列节目。围绕当前重点工作,定期为农户播放食农技视频,并组织农技专业技术人员下乡开展“田间课堂”活动,重点推行适合全乡的种、养殖技术,指导农户学用结合,同时开设本地特色版块,搭建电商平台,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我乡认真研究新时期农村工作中出现的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远程教育这一载体,不断将各项工作推深做实,并以此为依托,加快了我乡的现代化教育和科技兴村的步伐,实现了“让干部经常受教育,使农民长期得实惠”的目标。(孙嫱慧)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