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全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8-09-28 15:13:02 被阅览数: 3362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9月26日上午,泾县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培训班开班,县委书记耿鹏出席开班式,并为学员们上了题为“牢记使命、敢于担当,努力争做组织放心群众满意的基层干部”的党课。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朱伟主持开班式。全县11个乡镇党委书记、副书记、组工干部,144个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参加培训。

耿鹏指出,今年9月份,按照省、市委的部署要求,我县圆满完成了144个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村(社区)“两委”班子年龄结构、知识结构有了很大的改善,整体综合素质总体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为我县“三农”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县委决定举办这期培训班,是夯实基层基础、建强战斗堡垒的迫切需要,是适应新时代、进入新角色的现实需要,是推动乡村振兴、建设“四个泾县”的客观需要。各基层组织负责人要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珍惜岗位、履职尽责,做到新班子新作风新气象。

耿鹏强调,新一届村(社区)“两委”班子要结合本地实际,迅速谋划好今后五年工作的思路和举措,制定时间表、路线图。一是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树牢“四个意识”,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任何时候都要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认真贯彻落实好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部署要求,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在本地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二是全力推进乡村振兴。大力实施“三乡工程”,鼓励引导城镇居民、泾县在外人士、企业家等人员到乡村投资兴业,不断激发农村活力;深入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拓展农村发展新空间。坚持把实施“三乡工程”与深化农村“三变”改革相结合,进一步整合盘活农村各类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农民带来更大的收益。三是坚决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切实把脱贫攻坚作为最大政治、最大任务、最大责任,真正摆在头等位置来抓,继续以“重精准、补短板、促攻坚”专项整改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大排查活动,狠下“绣花”功夫,切实把脱贫攻坚抓得更牢更实。四是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按照“三到位一处理”要求,加大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力度,千方百计化解矛盾,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确保群众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五是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主动自觉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大力实施“1556”党建行动计划,把村级党组织建好建强,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制定完善村(社区)“两委”议事规则,进一步提升村级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耿鹏强调,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是全村各项事业的谋划者、组织者、实施者。“打铁还需自身硬”,必须不断提升自身能力和水平。要争做加强学习的表率,全面地、系统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学习借鉴外地的好经验、好做法,敢闯敢试、敢为人先。要争做公道正派的标杆,处处秉持公心,坚持公正、公道、公平、公开,切实主持好一方公道、维护好一方正义。要争做为民服务的先锋,用真心、真情对待群众,扎扎实实地帮助群众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要争做清正廉洁的模范,始终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为民用好权、掌好权。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