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泾县举办全县组工干部能力提升班
发布时间: 2018-09-28 15:14:10 被阅览数: 272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9月13日,为期3天的泾县组工干部能力提升班正式开班,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朱伟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县委非公工委书记吴治国主持开班仪式。

培训班上,朱伟指出,组织工作是党的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从加强干部管理到优化领导班子,从人才培养锻炼到干部人事任免,从夯实基层党建到探索党建创新,无不体现组织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想正确看待组织工作,既要看形势,明确组织工作方向,把好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纲”和“本”。也要看队伍,找准组织工作差距,更要看成效,深知组织工作短板,从而聚焦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点”和“难点”,确保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朱伟强调,要抓好基层组织工作,就必须在统筹兼顾、弹好钢琴的基础上,抓住重点、把握关键、提高质量。突出学懂弄通,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党员。突出党建引领,凝聚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最大合力。要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建强组织、训强骨干、育强人才,为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突出政治功能,统筹推进城市各领域基层党建工作。突出达标提升,扎实推进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以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中心,深入实施“五基五力”和党支部建设提升行动,整体推动基层党组织规范升级、打造品牌。突出从严从实,切实加强党员队伍建设。要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不断增强党员教育管理的针对性和有效性。要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抓实党员过程管理,激发党员参加组织活动、有效发挥作用的内生动力。

朱伟要求,组工干部要干好组织工作,必须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一要有勇毅笃行的奋斗精神。要珍视机遇、把握机会,把组织工作作为锤炼自我、历练人生、成长成才的重要平台,多出成品、出好精品。二要有敢于担当的进取精神。要秉承担当实干的精神,在急难险重任务中,敢担当、善作为,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做奋进者、勇当排头兵。三要有脚踏实地的吃苦精神。要舍得吃苦,不仅在学习、工作上能吃苦,在生活中也要能吃苦。四要有聚力争先的敬业精神。要始终坚守“讲政治、重公道、业务精、作风好”的工作理念,切实树牢“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工作品质,始终保持旺盛的工作斗志和精神状态,比信念、比敬业、比奉献、比作风、比能力,着力在政治品质、业务能力、作风建设等方面走在前列、成为模范。

此次培训班在对组工干部进行组织指导业务、综合文稿写作、电教远教综合业务、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等业务培训之外,还赴旌德县白地镇、三溪镇等地实地观摩。

此外,培训班上还对全县组工干部进行党建基础知识测试。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