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专题信息 >> 浏览正文
共产党员胡厚欢扶贫路上心系群众
发布时间: 2019-03-28 12:35:00 被阅览数: 3157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图为胡厚欢同志走访贫困户(左二为胡厚欢)

“老胡,你人真好,我相信你,我相信共产党!”贫困户口中称赞的老胡就是泾县丁家桥镇小岭村扶贫工作队长胡厚欢。

小岭村素有“九岭十三坑”之称,道路曲折,居住分散,胡厚欢自任工作队长以来,克服困难,坚持每月遍访贫困户,时刻将贫困户放在心上,处处帮扶到位,帮扶对象看见他来了,格外热情心里话儿都愿说与他听,困难事儿都愿向他求助。

这不,看见天下雨了,老胡想起村里汤银凤家可能存在漏雨隐患,急忙冒雨上门查看,并与户上商量屋顶翻新问题,天一放晴就动工。腊月下雪,出行不便,老胡听到曹藕香高血压药没了,怕她出门不安全,紧急联系村卫生室买了药送上门去。村里身患肾炎的左小平犯病了,与丈夫闹矛盾,老胡及时上门了解情况,多次入户问病问苦、耐心劝说,安稳了夫妻俩情绪,并向他们宣传健康医疗政策,鼓励积极就医,重燃他们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面对小岭村村户中年老体弱多病者人数多,又没钱或舍不得花钱看病的现实,老胡急在心里,通过多方努力,成功邀请到医院组织专家团队医生赴小岭村开展义诊活动,为贫困人口和60岁以上老人开展义诊,共检查150余人。让村里许多一直想去医院检查看病的老人在家门口不花钱就看上了病,让大家忍不住竖起了大拇指。

去年10月17日,一年一度重阳节来临时,老胡最牵挂的依然是小岭村的贫困老人,胡厚欢组织县税务局团支部15名青年志愿者,带上大米、菜油和老年奶粉,慰问村里12户贫困老人、五保老人,与他们唠家常,使他们过上了一个祥和欢乐的重阳佳节。

“扶贫不能搞虚的,要拿出实际行动来”,这句老胡常挂在嘴边的话,也是老胡一直在做的。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