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义诊进农村 温情暖民心
发布时间: 2020-06-18 11:07:40 被阅览数: 13225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6月2日上午,泾县医院医务工作者到李园村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进行爱心义诊活动,为贫困户们送来了健康服务和人文关怀。

此次义诊活动开展前,李园村包片干部挨家挨户上门告知贫困户义诊活动开展时间和地点,确保不漏一人,不落一户,让全村83户、148名贫困户都能享受到免费医疗服务。贫困户们不用出远门,在家门口就能进行体检,切实解决他们看病就医的实际问题,享受到健康扶贫工作带来的实惠。

一大早,由泾县医院内科、外科、妇科、眼科等专业的10名医务人员组成的医疗服务队便驱车来到李园村,早早搭好宣传台,并带来了测量血糖、量血压、心电图、B超检查的仪器,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工作。

活动开始后,贫困户们纷至沓来,人们络绎不绝,在村干部引导下有秩序地排队登记信息,血压测量、血糖检测、心电图、B超检查,医务人员忙中不乱,严格按照检查流程,真情服务前来检查的每一名群众, 并耐心细致的分析病情、询问他们的日常习惯及身体状况,针对病情做出专业性的诊断。同时,还为义诊的贫困户们耐心讲解了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问题,告知他们定期检查身体的重要性,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对他们提出的各种问题解疑答惑,提高贫困户的健康卫生认知水平。

“之前去医院检查身体要排队,对于我们上来年纪的人来说真的不容易,腿脚不好,走不出去,现在村里请来了医生,在家门口就能看病,真是太好了。”贫困户翟明新高兴地说道。

李园村扶贫工作队长卫敏有感而发:“此次义诊旨在关爱贫困户身体健康,做到疾病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让贫困户感受到我们的真帮实扶,切实解决贫困户的实际问题。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扶贫工作队、帮扶责任人和贫困户之间的情感。”

据悉,此次义诊共接待群众100余人次,通过义诊,为贫困户普及了医疗健康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的意识。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