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一位扶贫队长坚守的初心
发布时间: 2020-07-29 12:40:43 被阅览数: 1253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你经常来我们家,我记得你,共产党好、政府好,你们都是好人啊!”泾县丁家桥镇李园村87岁的贫困户丁元宝紧紧握着驻村扶贫工作队长卫敏的手,感激的说道。

39岁的泾县生态环境分局副局长卫敏在2018年6月带着沉甸甸的责任和光荣的使命就任丁家桥镇李园村扶贫工作队队长。驻村以来,他就把自己当“村里人”,放下架子,扑下身子,情系群众,激情干事,为村民尽早脱贫付出了艰辛和努力。真心扶贫得民心,用心扶贫有实效,卫敏带领工作队满腔热枕的投入李园村的脱贫攻坚,真心实意为老百姓收获希望,也收获了真挚灼热的群众感情。

2020年初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大家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新年。春节过后,因疫情影响企业暂停复工复产,贫困户也不能外出务工,卫队长心里万分焦急。“贫困户不能出去务工,没有了收入,他们的日子可怎么办啊!”他带上口罩一家一户上门了解情况,得知曹玉玲夫妇想在县城内务工,他到处打听企业是否招工,关注各类招聘信息,最终联系到安徽中胶工业有限公司,帮助曹玉玲上岗就业。

为了让符合条件的贫困户都能享受到政策,在申报就业补助时,因朱海中肢体三级残疾,行动不便,卫队长主动上门,到朱海中务工的纸厂,向企业和朱海中宣传就业补助政策,并收集申报材料。他说:“我们就是贫困户的守护者,就算只能增加他们一块钱的收入,不管多难多远,我们也要帮助他们享受到国家的政策。”

张海林是2016年脱贫户,是一名退伍老兵。在服役期间,因炮弹爆炸导致失去听力,评定为听力一级残疾。卫队长在了解到张海林的情况后,经多方打听咨询,为张海林申请到一个免费安装助听器的名额。安装好助听器的张海林乐呵呵的说:“这么多年都听不见声音,以为这一辈子都是这样了,这猛然听到了声音还不习惯了呢!”他爽朗的笑声表达着对卫队长的感激。

“天下事有难易乎?为之,则难者亦易矣;不为,则易者亦难矣。”在驻村帮扶的两年多时间里,卫敏始终立足服务群众,在群众的需求中丈量脱贫致富的步子、寻求精准扶贫的办法,展现了一名驻村工作队队长敢于担当、服务群众的时代风采。这一桩桩一件件为贫困户办的实事,是卫敏坚守的初心。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