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志愿者在防汛前线构筑“红色提坝”
发布时间: 2020-07-29 12:42:46 被阅览数: 1294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连日来,泾县持续强降雨,局部大暴雨,全县江河库水位上涨迅猛,丁家桥镇青弋江流域水位超过警戒水位,河堤、房屋、农田、道路都遭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村里的老百姓生命财产受到了威胁。在此情况下,丁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立即投身抗洪救灾第一线,他们身着红色马甲,不辞辛苦,不惧危险,在青弋江沿岸铸造起一道“红色堤坝”,成为防汛抗洪队伍中的中坚力量。

不忘初心,党员志愿者冲锋在前

自7月六号以来,丁家桥镇党员志愿者们率先参与,积极入户排查、宣传,引导群众做好防汛准备,同时在沿江地段拉好警戒线,对围观群众进行疏散,对可能遭遇洪涝灾害的位置的群众进行劝离,并帮助相关企业做好货物防水及转移工作,充分准备,严阵以待,切实保障群众生命安全。

彰显活力,青年志愿者积极发挥

因防汛任务艰巨,丁家桥镇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封锁金水大桥,实行24小时不间断轮流巡查,紧盯水位高度,劝离来往群众。镇村青年志愿者积极响应,主动参与,轮流值守,发挥生力军作用。丁家桥镇李园村包村、枫坑、等地因地势低洼又临近河沿,志愿者们第一时间参与到防汛救灾过程中,在李园村包村拿起铁锹,扛起沙袋,搭建临时防洪堤坝。

模范带头,好人志愿者再添力量

宣城好人徐志奎,也是丁家桥镇2014年建档立卡贫困户。疫情期间,村里要抽调人员到镇主要入口值班值守,他虽然身体不好,但却主动到村报名参加值守。防汛期间,他再次穿上红马甲走上了熟悉的岗位,在金水大桥劝离来往群众,坚守岗位。战疫情,又战洪灾,徐志奎用行动抒写模范担当。

灾后帮扶,爱心志愿者慰问关怀

水位稍降后,志愿者们又积极配合镇村干部和扶贫工作队队员们不顾连日来的劳累,开始进村组入户,逐户核查村民受灾情况,实地踏勘水路、滑坡影响路段,并安抚灾民情绪。深入村组农户家中,走访排危,核查灾情,帮助贫困群众开展抗洪抢险,解决生活困难。7月9日下午,一车印有“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壹基金驰援安徽泾县”标语的爱心物资运往丁家桥镇政府。丁家桥镇团委共为25户受灾严重的家庭发放“救灾温暖箱”,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为他们解决生活上的困难。

洪水无情,人有情。丁家桥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用行动践行初心,用实干抒写担当。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