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小岭村:美丽乡村脱贫路
发布时间: 2021-01-25 09:17:01 被阅览数: 401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微信图片_2

小岭,中国宣纸发祥地。小岭村位于丁家桥镇北部,距泾县县城10公里,全村面积22.5平方公里,林地面积19189亩,全村以林业生产和宣纸加工为主。小岭山林葱郁,溪水潺潺,自然环境优美,该村生产宣纸历史已逾七百五十年,有“千年寿纸”之美称,目前仍是宣纸生产的主要产区。

2019年以来,小岭村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活动为基础,以“五清一改”村庄清洁行动为重点,结合农村“三大革命”、农村“美好乡村”建设的实施,多管齐下、综合施治,全面改善村容村貌、提升人居环境,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升乡村气质。

小康不小康,厕所算一桩​农村旱厕是千百年来历史遗留问题,丁家桥镇强力推进“厕所革命”活动,旱厕变卫厕,无害化卫生厕所的普及不仅给农户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变,更使农村环境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目前小岭村已完成100多户改厕计划。

小岭村开展垃圾池整治工作后,路边的垃圾桶摆放有序,卫生文明标语随处可见,身带保洁员袖章的保洁员穿梭在小岭路上,既美化了乡村环境,也为贫困群众提供了工作岗位。随着农村生活垃圾专项治理的工作如火如荼地进行,一道道靓丽的乡村美景也呈现在居民眼前。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乡村振兴工作即将拉开序幕。小岭村将持续做好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为小岭村迈上新台阶打下坚实基础。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