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小岭村:”生态美超市”助力美丽乡村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 2021-01-28 08:33:24 被阅览数: 434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2020年,为进一步推进垃圾分类,助推脱贫攻坚工作,激发贫困群众投身脱贫、参与脱贫的内生动力,助力美丽乡村建设,提升丁家桥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该镇多措并举着力打造“生态美超市”建设,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收官战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12月中旬,丁家桥镇小岭村在村部建设完成“生态美超市”。内设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分类垃圾回收和积分兑换功能区域,并悬挂统一设计的标识标牌,规范建立账簿。

​“生态美超市”,意在倡导垃圾分类,采用超市会员制,积分制,“生态美红包”奖励制,物品兑换制,鼓励倡导村民积极加入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烟头,废瓶子,废纸都可以用来兑换生活用品。

小岭村党支部书记曹一鸣表示:“建立生态美超市,我们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形式提高村民对环保知识的知晓率,现在不仅要帮助贫困人口物质上脱了贫,更要把精神上短板补上去,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推进乡村文明。”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