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开展智慧助老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3-24 10:01:55 被阅览数: 413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image001

近年来,数字化应用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普遍,智能化产品和服务在卫生健康领域也得到广泛应用,但不少老人却开始面临“数字鸿沟”。

为切实保障信息时代下老年人的合法权益,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为老年人提供更周全、更贴心、更直接的便利化服务,提升老年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丁家桥卫生健康服务中心围绕老年人“不会用、不敢用、不想用、不能用”各类智能终端的问题,组织各村卫健工作人员帮助老年人掌握网购、移动支付、线上挂号等技能,引导老人融入“数字生活”,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在李园村委会,工作人员利用乡村e站向老人宣传防疫知识,号召他们少出门、少流动、少聚集,出门佩戴口罩,帮助老人们下载安康码并指导使用,同时根据老人们的需求,教会老人们使用智能手机线上挂号就医、注册账号实现线上购买等。

通过此次活动,工作人员对辖区老人的情况更加了解,同时也进一步增进了与老人们的情感沟通,更好地为老年人提供智能服务拓展和延伸,帮助老年人跨越“数字鸿沟”,真正让他们老有所乐、老有所养。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