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开展森林督查 补齐乡村振兴短板
发布时间: 2021-03-24 10:09:17 被阅览数: 379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森林督查是新时代森林资源监管工作的全新部署和要求,是坚定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道路的重要抓手。开展森林督查是落实“实行最严格的生态环境保护制度”和“坚决制止和惩处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要求的重大举措,也是全面实施森林资源监督管理科学化、制度化、规范化、法制化的长远大计。为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保护发展森林资源目标责任制,根据上级工作要求,近日,丁家桥镇认真组织开展了宣城市2020年第四季度森林督查季度自查工作。

本次市林业局下达该镇疑似林地变化图斑1个,经对照森林资源管理“一张图”,通过核对档案资料并现场核实,该图斑前地类为农村建设用地,属非违法使用林地图斑。现相关调查数据核实结果已据实上报泾县林业局。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生态保护与经济建设和群众利益矛盾日渐突出,森林生态资源保护已然成为乡村振兴战略迫切需要补齐的短板弱项。下一步,该镇将进一步突出对生态环境问题和风险隐患开展排查整治工作,强化责任担当,在巩固和筑牢生态安全屏障的基础上,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之路。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