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学党史 办实事 扎实推进农村“四类房”整治
发布时间: 2021-04-22 14:03:32 被阅览数: 9000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c1043db35d49fc1baea1a9b310948ef

​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美丽宜居乡村,是落实十九大精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丁家桥镇把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作为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从厕所革命、垃圾污水治理、村庄清洁行动等方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努力打好第一仗,以实际行动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近期,丁家桥镇围绕“违建房”“危旧房”“空心房”“偏杂房”等影响农村村容村貌的房屋建筑和设施,以206省道为重点集中开展摸排整治行动。整治工作开展以来,丁家桥镇通过召开专题会议、成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等方式深入研究贯彻落实整治措施,成立了以镇党委书记、镇长为双组长,三名班子成员为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和相关村书记为成员的工作领导小组。并根据该镇实际情况,制定实施方案,细化工作措施,明确责任分工,分路段开展工作,全面准确掌握“四类房”及有碍观瞻设施地点、数量、类型等信息,对照摸排信息全面铺开整治工作。

截止当前,拆除残垣断壁6处(85米)、拆除乱搭建9处(232平方米)、拆除破旧厂房2处(80平方米)、拆除车棚3处(75平方米)、拆除广告牌3处(78平方米)、拆除砖木结构空心房屋2处(130平方米)、拆除门楼1处(8立方米)、拆除改造彩钢瓦建筑17处(1037平方米)、拆除违章搭建2处(80平方米)、拆除活动板房1处(10平米)、拆除省道沿线破旧围墙510米、墙面改造50平米,清理建筑垃圾6处10余吨、整治乱堆放20处(406平方米)、整治沿线破旧花坛4处、清理沿线杂乱绿化带300平方米。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增进广大农村居民福祉和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有效举措。下一步,该镇将继续攻坚克难,进一步加强省道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力度,推动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再上台阶。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