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学党史 办实事 丁家桥镇妇联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 2021-04-22 14:14:36 被阅览数: 403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丁家桥镇妇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的真实写照。3月份,镇妇联合司法、综治等部门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专项活动,进一步提升妇联工作服务大局和维护稳定的作用,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丁家桥贡献巾帼力量。

高度重视,立即开展部署排查专项行动。为有效预防和化解婚姻家庭纠纷,摸清婚姻家庭纠纷底数,于2021年2月19日在全镇范围内开展婚姻家庭纠纷集中排查化解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进一步提高人民调解工作服务大局、维护稳定的能力和水平,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切实把开展婚姻家庭矛盾纠纷排查工作抓深抓实。

摸清底数,着重做好矛盾纠纷调解。丁家桥镇妇联坚持联合排查和经常性排查结合,认真落实村级妇联组织排查和上报机制,规范做好婚姻家庭纠纷排查调处工作台帐,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同时,联动司法、综治等部门,形成互动互通的矛盾纠纷排查工作合力,努力将婚姻家庭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2021年3月,共计开展矛盾纠纷排查10余次,排查出矛盾纠纷2起婚姻家庭矛盾纠纷线索,目前已调解成功。

强化宣传,重点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各村妇联以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组织执委、巾帼志愿者通过入户走访、发放宣传单等形式,大力宣传民法典、刑法等法律法规,引导基层群众依法化解矛盾纠纷,重点排查有家庭暴力、生活困难等情况家庭,充分发挥妇联组织在排查化解主力军的作用。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