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多措并举助推卫健服务优化升级
发布时间: 2021-04-22 14:22:23 被阅览数: 12054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一、智慧助老,跨越“数字鸿沟”

在日常生活中,随着数字化水平的提高,医院预约挂号、超市扫描码支付等场景都离不开智能手机。然而,对一些老年人来说,便利的科技反而带来不便。针对这一情况,丁家桥镇开展了一系列的智慧助老活动,各村工作人员在走访期间,利用养老保险缴费平台通过扫码可以代子女缴费,极大地提高了服务群众的办事效率,让群众少走马路,多走网路,切实改善了服务对象的办事效率。

二、加强宣传,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为着力提升辖区居民对计生新政策的知晓率,引导广大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村卫健专干进村入户发放宣传折页、口口相传等方式向村民宣传计生惠民政策:全面二孩政策、独生子女保健费政策、城镇无业居民及下岗职工一次性奖励政策、计划生育家庭特别扶助政策等。为已婚育龄群众提供优生优育、生殖健康、避孕知情选择知识等方面的咨询服务。向广大群众宣传新型卫生健康理念,为全面提高人口素质提供了良好的舆论环境。

三、提升服务,解答政策释疑惑

为进一步做好卫生健康知识宣传服务工作,让居民更好地了解计划生育相关法律法规知识,组织开展各类卫生健康服务、老年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中医药卫生知识讲座等形式开展集中宣传服务,为广大群众对现行卫生健康政策解疑释惑。通过一系列的宣传服务活动,进一步提升镇域广大群众对现行卫生健康政策法规的知情权,科学掌握了计生保健知识,提高了辖区育龄群众的生活质量。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