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学党史办实事 全力推进农村改厕工作
发布时间: 2021-06-27 20:33:20 被阅览数: 4198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丁家桥镇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农村卫生厕所改造相结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面提升该镇卫生厕所成效和群众满意度。

扎实推进厕所改造,切实提升群众幸福感。通过镇、村干部入户摸排,积极宣传、引导,讲解改厕政策,了解群众改厕面临的困难,因地制宜,因户制宜,制定改厕方案。针对有条件且有意愿的农户确定改厕名单。现已正式动工建设,截至目前,已经完成100余户的厕所改造工作,力争6月底全部完工。在施工过程中镇相关部门对改厕进度及质量管控进行实地督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督促整改,确保建一处,成一处。

全面开展户厕摸排,切实提升群众满意度。6月以来,丁家桥镇对2013年以来各级财政支持改造的农村户用厕所开展全面摸排整改工作,做到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项。针对厕屋、厕具、用水、粪池等问题切实将户上已建卫生厕所存在问题找全找准。并建立问题清单,制定有效整改方案,力争今年完成整改任务,切实做到已建的卫生厕所群众能使用、群众满意。

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切实提高卫生厕所使用率。入户摸排过程中,对已改厕户未使用,改厕过程中群众怕费事,认为改不改厕无碍大局等问题,通过卫生防病、环境整治等方面进行宣传,促使广大农户进一步了解改厕的意义、目的、政策以及卫生厕所的管理和使用方法,让已改厕的农户将卫生厕所用起来,管护起来,提高未改厕户群众改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进一步让改厕红利惠及广大农村群众。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