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党务公开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召开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文明评议现场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 2021-07-21 12:31:08 被阅览数: 5146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为进一步推深做实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切实把农户道德品质评准,把乡风文明情况评实,日前,丁家桥镇李园村组织开展了全县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文明评议现场观摩活动。县委组织部、县财政局、县数据资源管理局、县人民银行泾县支行分管负责人和业务科室同志,县农发行、县工行、县中行等9家银行分管同志及全县11个乡镇的党委组织委员参加了观摩。

此次观摩以李园村为试点,选取新屋组20户农民先行开展乡风文明评议。评议分两阶段进行,第一阶段开展乡风文明评议工作。村民组长逐户介绍户上基本情况,评议小组成员根据村民组长介绍,围绕孝敬老人、家庭教育、兄弟姐妹关系等8个方面开展乡风文明评议,逐户进行评分并表决通过。

第二阶段开展乡风文明审议工作。由包片村干部逐户介绍前一阶段户上评议及得分情况,审议小组成员根据包片村干部介绍,逐户进行审议并评分。

据悉,为确保评议工作顺利进行并有借鉴意义,丁家桥镇严格按照《安徽省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实施方案》要求成立了评议小组、审议小组和监督小组,制定详细的工作方案和评分规则。为确保评议结果客观公正,由村务监督委员会对评议审议工作进行全程监督,且实行亲属回避,评议小组成员对直系亲属户不进行评议。

在以李园村新屋组为试点的基础上,丁家桥镇认真总结党建引领信用村乡风文明评议经验,确保整个过程可复制、易推广,并为下一步在全镇范围内推进乡风文明评议工作夯实基础,为高质量推进我县全域扩面深化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贡献力量。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