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政务公开 >> 浏览正文
加快发展特色产业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发布时间: 2021-08-23 10:51:31 被阅览数: 3313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重点,是实现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繁荣的基础。今年以来,丁家桥镇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以加快产业融合发展为根本,以“三乡工程”为抓手,扎实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目标。

狠抓项目建设,助推工业发展。牢固树立以宣纸书画纸产业为主导产业的工业强镇意识,充分发挥规模以上企业的示范带动作用,引导企业转型升级和技术改造,努力打造良好营商环境,积极谋划我镇2021年重点项目,促进项目建设稳定落成。

打造特色品牌,促进电商发展。积极推动电子商务与农业、工业、旅游业融合发展,加强培育小微电商企业,进一步丰富电商行业,不断扩大市场影响力,形成独具特色的电商品牌。持续扶持重点电商龙头企业,突出该镇特色产业宣纸书画纸产业优势,不断扩大销售规模,提升产品档次,努力形成电子商务带动特色产业镇的发展新途径。

加快产业转型,促进旅游发展。加快宣纸书画纸等传统产业向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深入挖掘宣纸发展历程、技艺传承、宣纸品牌发展等历史文化,促进传统产业和旅游产业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第四届中国宣纸文化旅游交流会,开展了文旅产品展交会、书法大赛、“四丈宣”现场制作等精彩活动,活动吸引了全国各地13个省份,15个行业共114家参展商前来参展,近万名游客群众前来观看,活动期间参展商家共交易600余种商品,销售额300余万,进一步弘扬宣纸文化、提升丁家桥知名度。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