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泾县先锋网 >> 乡镇先锋 >> 丁家桥镇 >> 美丽乡村建设 >> 浏览正文
丁家桥镇:新风堂助推乡风文明新气象
发布时间: 2021-10-20 08:59:33 被阅览数: 4449 次 来源: 泾县先锋网

今年的中秋国庆节丁家桥镇李园村的新风堂可谓“火爆”了一下,无论是本村的还是外村的人,都在谈论着一个话题:如我家有什么喜事办酒,就来新风堂。

丁家桥镇李园村新风堂创办于2020年,是李园村利用企业闲置厂房与企业联合创办的。旨在培育践行主流价值观,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持续深入移风易俗,树文明新风,遏制红白喜事大操大办的不良风气,摒弃相互的恶俗陋习,成为建设更加富裕、更加文明、更加开放、更加宜居社会主义新农村的一股精神力量。

丁家桥镇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推进新风堂知名度影响力,使越来越多的居民认识和了解到新风堂。据悉,仅从10月1日至7日,前来李园村新风堂办喜宴的就有8家,共办酒宴38桌。因中秋、国庆两节回乡探亲的亲朋好友每天都有不少人来此相聚,畅谈。来新风堂办酒宴的村民普遍认为,到新风堂来办酒宴一个是价格便宜、没攀比、没压力,第二个是该处环境好,安静,更有一种让人有在大饭店办酒的感受不到的一种清新脱俗的感觉。

来李园新风堂办喜宴也有李园新风堂的规矩,酒席标准原则上每座最高不得超过800元,每次不超过10桌。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提倡“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并对光盘行动的客户实行9.5折优惠,同时给每座免费提供饮料等。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婚宴档次越来越高,菜品越来越丰富,餐饮浪费也越来越严重。新风堂的出现必将在移风易俗、减少浪费上起到“催化剂”的作用,遵循地方乡风民俗,顺应群众的意愿,满足了农民群众举办红白喜事的需求,这样的新风堂也必然会被越来越多的人所接受。

 
 
 

中共泾县县委组织部 版权所有 泾县党员电教中心主办

建议使用IE6.0及以上版本 在1024*768及以上分辨率下浏览

工业和信息化部ICP备案序号:皖ICP备13004274号-1

皖公网安备 34182302000028号

共产党员
安徽先锋网
宣城先锋
泾县干部教育